贵州凯里黄平机场通航 全省支线机场达8个

2013年10月02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鲍光翔

图为凯里黄平机场航站楼 顾慧明 摄

图为通航仪式现场 杨光乾 摄

  10月2日,经过近15个月的建设,贵州省黔东南州黄平机场正式宣布通航,至此贵州省已建成8个支线机场,形成“一干八支”的民航布局。

  凯里黄平机场位于黄平县东坡茶场境内,总投资9.4亿元,为4C级民用支线机场,是继2005年11月6日黎平机场正式通航后,贵州省黔东南州建成开通的第二个机场。机场跑道全长2600米,可起降波音737、空客320和EMB145等系列飞机,距离黄平县城仅12公里,交通便利。

  据机场工作人员介绍,近期黄平机场将陆续开通黄平至杭州、昆明等航班航线,大大便利黔东南州民众出行。

  凯里黄平机场的正式通航将大大优化贵州民用航空发展布局,是国家支持少数民族地区加快发展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完善黔东南州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扩大对外开放,助推产业升级,提升区位优势,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截至目前,贵州全省已建成支线机场8个,已形成“一干八支“机场布局,同时正在加快建设六盘水月照、遵义仁怀2个支线机场。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