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宝安6名居民自驾去广西凌云、凤山9所小学助学

2013年10月08日 07:10   来源:深圳商报   陈广琳

  国庆长假去助学

  宝安6名居民自驾去广西凌云、凤山,深入9所小学,为学生发放书包文具

  9月30日至10月6日,宝安区居民赵汝彬等6人,再次自驾前往广西凌云、凤山等贫困县助学。他们先后到9所建在山顶或山谷的小学,为学生发放书包、文具650套,为老师送上慰问金,为部分长期资助对象送去新学期费用,为195户瑶族贫困户送去米和油。

  据了解,2006年至今,赵汝彬连续8年利用国庆假期自驾前往广西捐资助学,累计金额过百万元。

  昨日,31岁的企业家赵汝彬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06年,一位朋友向我说起,广西百色凌云瑶寨一些孩子住茅草房、上不起学,当时我满是怀疑。那年元旦,深圳海关一位朋友到凌云县泗城镇后龙村捐资助学,我便一起去。”

  瑶寨的景况让赵汝彬心酸,他掏出随身数千元现金捐了出来。“我祖籍广东潮阳,因家中穷,初中未毕业便到深圳打工,我能体会他们的难处。”赵汝彬事业略有小成,回深圳后,他一直在想能为山里孩子们做点什么。当年国庆假期,赵汝彬自驾前往广西贫困山区爱心助学,此后每年国庆他都去,“不去不舒服”。

  赵汝彬每次去广西瑶寨前,都要忙活很长一段时间,为贫困学生购书包、文具、鞋子、羽绒服,并为每位资助对象订制一顶“小红帽”。之后,他通过物流公司将爱心物资提前一个月送到瑶寨志愿者家中。即使下雨,他也坚持自驾前往,逐一深入各资助学校看望师生。今年10月3日,去凌云县泗城镇后龙村盘卡屯慰问时,由于山路陡峭,他弃车爬山2个半小时;次日去该县下甲乡念恩小学途中,因修路车辆无法通行,他肩扛手提翻山前行。

(责任编辑:秦宇雯)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