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游客青睐“上山下乡” 农家乐旅游火爆

2013年10月09日 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贺宝庆

  吉林省旅游局9日介绍说,“十一”黄金周期间,吉林省接待游客超710万人次,旅游收入36.81亿元人民币。其中,城市周边的旅游山庄、度假村、农家乐以及温泉度假村特别受省内游客青睐,成为新的亮点。

  根据吉林省发布的统计数据,2013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吉林省各大景区游客增多,异常火爆。全省共接待游客710.79万人次,同比增长20.30%;旅游收入36.18亿元,同比增长30.19%,接待总量和旅游收入均创历史新高。

  吉林省旅游局介绍说,与往年相比,今年“十一”黄金周,各大城市周边的旅游山庄、度假村、农家乐以及温泉度假村深受游人青睐,都市近郊、乡村采摘、徒步爬山、体育健身、康乐休闲等旅游项目成为游客新的选择。

  吉林省省会长春市周边的关东文化园、宏禹生态园、御龙温泉度假村等“农家乐”旅游点,在节前的预定就已火爆,节日期间更是出现了一房难求的现象。

  长春市民史杰就放弃了长途出游的计划,在市郊找了一家农家院,带着家人和孩子体验采摘、垂钓和乡村餐饮等农家生活风情,过了一个轻松的假期。

  史杰说,往年的“十一”长假,都会带着家人进行长途自驾游,不过总是遇上出行高峰,交通人员拥挤,旅游期间也很疲惫。

  “今年到农家乐游玩,交通方便,带着孩子们体验乡村生活的乐趣,我们也可以放下工作压力,家人们在一起也很开心。”史杰说。

  根据长春市旅游部门的统计,长假期间,仅长春周边的乡村旅游点就接待游客31万人次,超过当地旅游总人数的1/10。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