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汉庭酒店被指坐地起价:客人入住后涨价

2013年10月10日 10:52   来源:现代快报   陆媛

网友北京厨子入住的汉庭快捷酒店。

  “9月30号入住……没料到第二天下午被勒令退房。”有着36万粉丝的知名博主“@北京厨子”10月6日在微博上“炮轰”汉庭酒店,称自己交费入住后,被店长告知10月1日酒店涨价,“你们要么补交,要么别住!”很快此事在网络上掀起了一场不小的风波。

  第二天,汉庭所属的华住酒店集团在官方微博上发表声明致歉。但@北京厨子并未就此罢休,他要求华住集团公开承诺:杜绝此类违反诚信的行为。

  @北京厨子:

  住到一半被涨价

  不补交不能住

  “@北京厨子”自称姓张,昨天他在电话中向现代快报记者表示,9月30日下午2点多,他和另外两位朋友入住宜兴丁蜀镇的汉庭酒店。“我同行的两位朋友,一位办了入住手续,办了一张会员卡,打折后房价一间166元;另一位用信用卡刷了1300元预授权。第二天下午我们接到酒店电话,要我们回来补交钱,酒店店长说,今天国庆,涨价了,220多元一间,你们要么补交,要么别住!”

  人生地不熟,他们只好忍气吞声,补交了钱。

  华住酒店集团:

  个别员工失责

  致歉并退还差价

  10月7日下午,汉庭所属的华住酒店集团官方微博发声明称,“华住对此事件给予了高度重视,对给消费者造成的不愉快深表歉意。”华住酒店集团表示,该事件为门店个别员工未严格执行运营流程,未及时告知客人最新的房价信息,存在失责行为。

  当天,酒店把124元差价退还到入住时所办的会员卡里,另外赠送一张免费入住券。

  是否提前告知涨价?

  双方争议的焦点在于,10月1日房费上涨,酒店是否在入住前就已告知客户?昨天下午,汉庭丁山陶瓷城店刘店长向现代快报记者介绍:“9月30日下午2点多,3位先生到前台入住酒店,他们要2间标房住两天,我们的前台口头告诉他们,第一天房费166元,第二天228元,但在打印临时入住单时,前台人员操作失误,只打印了第一天的房费。”

  刘店长表示,“我们的监控只有图像没有录音,但可以看到当时我们前台还按计算器计算价格给客户看。”但由于拿不出书面的证据,刘店长只能承认是前台的工作失误。

  是否是“坐地起价”?

  “我的要求不是退钱道歉。而是老板向我承诺在全国连锁店杜绝此类行为。”@北京厨子认为,在节假日酒店坐地起价并非个别现象,作为有着一千多家连锁店的汉庭酒店,更应当讲诚信,尊重消费者的知情权。

  对@北京厨子投诉的坐地起价,刘店长却坚决否认。“客户入住时10月1日的金卡会员价已经是228元。事实上,国庆期间周围酒店爆满,价格有的要四五百元。我向总部申请临时调价,经过批准后,1日当天的金卡挂牌价已经达到274元。如果我要临时涨价,那应该收他274元,而不是228元。”

  为何钱不直接退客户?

  10月6日晚,@北京厨子发微博“炮轰”汉庭后,第二天早上7点多,刘店长就接到了总部的电话。“后来我就把两间房的差价124元退到了金卡里。”不过,@北京厨子对此并不买账:为什么把钱退到会员卡里而不是信用卡?刘店长向现代快报记者解释称,“因为7日放假期间,镇上的银行休息。”

  华住酒店集团品牌部公关经理俞先生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事发后酒店要求当事员工向客人道歉,但由于联系不上对方,所以集团在微博上发表该声明,承认酒店在接待流程上出现错误,希望取得客人的谅解。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