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明年拟向新疆兵团招超170少数民族高层次人才

2013年10月11日 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戚亚平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11日发布消息称,2014年国家面向新疆兵团招生的170个“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和面向12个省、自治区(含兵团)招生的1000名博士生计划已下达。

  据悉,此次国家面向新疆兵团的170个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名额中,教育部直属高校109个,国家民委院校15个,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院校3个,公安部院校3个,国家体育总局院校1个,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院校1个,交通运输部院校1个,科研院所11个,地方院校26个。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计划为国家定向培养专项招生计划,在全国研究生招生总规模之内单列下达,2006年正式启动。2014年计划招生5000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000人,硕士研究生4000人。招生工作实行“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和“自愿报考、统一考试、单独划线、择优录取”的原则。学生毕业后,必须按协议回定向地区和单位就业,不得违约。

  记者获悉,新疆兵团教育局高等教育处负责此次兵团生源考生报考资格确认,硕士研究生资格确认受理时间为2013年10月14日至25日,博士研究生资格确认受理时间为2013年11月1日至12月13日。报考硕、博士研究生人员都需参加入学统一考试,被相关高校录取人员在校学习期间(含基础培训)住宿费、生活费自理。

  新疆兵团教育局提醒,教育部规定各招生单位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要根据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对人才的实际需求,重点向理工类及应用型专业倾斜,对西藏、新疆及四省藏区少数民族考生以及报考理工科类和少数民族语言类考生给予适当倾斜。该计划博士研究生录取向民族工作重点地区倾斜。因此请考生仔细阅读“骨干人才计划”招生管理办法及招生简章,确认是否符合报名条件,有重点地选择报考兵团经济社会发展急需专业。高校教师报考硕博士计划,可优先选择对口支援高校和本校学科建设发展急需专业。其中,清华大学硕、博士研究生计划仅限石河子大学和塔里木大学在职教师报考。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