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上半年开工援疆项目196个 到位资金近10亿

2013年07月24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戚亚平 李维

  24日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上半年,新疆兵团共有196个援疆项目开工建设,开工率为98.5%;累计完成投资额19.95亿元人民币,占年度项目计划总投资额的42.6%;到位援助资金9.53亿元,占年度援助资金的57.8%。

  新疆兵团对口援疆办副主任李国成介绍,这些援疆项目包括了城乡住房及城镇基础设施项目69个,上半年累计完成投资14.40亿元,到位援助资金5.49亿元;社会事业项目38个,累计完成投资3.61亿元,到位援助资金2.52亿元;支持产业发展项目22个,累计完成投资1.30亿元,到位援助资金1.01亿元;基层政权及阵地建设项目7个,累计完成投资0.20亿元,到位援助资金0.14亿元;组织人才培训项目62个,累计完成投资0.36亿元,到位援助资金0.27亿元。

  据悉,2013年,新疆兵团计划实施对口援疆项目199个,总投资46.82亿元,其中援助资金16.48亿元。“目前,除社会事业项目有3个尚未开工外,其他项目均已开工。兵团对口援疆办正抓紧对未开工项目进行督办,力争援疆项目百分之百开工。”李国成如是称。

  李国成告诉记者,新疆兵团在重视资金和项目援助的同时,更加重视人才、科技、教育、文化等全面援疆,把援疆省市更多的干部、人才、技术、管理、理念、经验引进兵团,推动输血与造血、硬件与软件、支援与互利相结合,不断拓宽援疆渠道、丰富援疆平台、创新援疆载体、延伸放大援疆效应,形成全面协调推进的新局面。

  他称,上半年,新疆兵团产业企业援疆成效显著,援疆规划中期评估调整工作援受双方对接有序,同时对口援疆工作呈现新亮点。新一轮援疆三年来,通过援疆干部人才促成内地与新疆兵团互访考察团1389个,互访人数16074人(次);通过援疆渠道促成兵团与内地项目合作806个,到位资金614.7亿元。援疆干部撰写调研报告285篇,填补当地技术空白65项。

  据悉,下半年,新疆兵团对口援疆工作将重点做好援疆规划中期评估和修编,并创新调整产业援疆工作思路。同时做好第四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的准备工作,多措并举拓宽就业渠道,并做好支援省市援疆干部轮换工作,实现平稳过渡。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