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增两个出入境办证点 兴宁青秀区居民可预约

2013年10月22日 11:33   来源:当代生活报   李平 陈虹倩

  兴宁区青秀区新增办证点

  不用久等 不出城区 就可办出入境证件

  兴宁区居民、青秀区居民可以实现不出城区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了。10月21日上午,“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兴宁区办证点”、“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青秀区办证点”正式揭牌,开始投入使用。

  办公时间:

  兴宁区、青秀区办证点工作时间与市局出入境分局接待办证大厅相同。工作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9:00至12:00、13:00至16:30(法定节假日除外)。

    办公地址:

  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兴宁区办证点:兴宁区兴东路8号南宁市公安局兴宁分局办公大楼一楼

  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青秀区办证点:青秀区英华路8号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分局办公大楼一楼

  新办证点办证流程

  先预约后办证

  第一步 预约 新增的两个办证点实行先预约后办证的工作方式。

  目前,办证点以时段为单位发放预约号,每半小时为一个时间段,申请人可对10个工作日内有剩余预约号的任何时间段进行预约。预约成功的申请人须在预约时段内到办证点提交申请。目前,每个办证点每日可接待130个预约办证量。如办证点预约已满的,申请人也可到西乡塘区秀灵路西二里4号的出入境管理分局办证大厅办理。

  四种预约方式:

  1.登录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电子政务平台www.nncrj.gov.cn在线预约;

  2.拨打114进行预约;

  3.拨打南宁出入境热线电话0771-2891580预约(工作时间);

  4.与南宁外事警官QQ预约:807709039(在线时间为每周三9:00-16:30)

  预约注意事项:

  1.一个身份证号仅允许预约一个号,不可重复预约,每个预约号只可申请人本人及其16周岁以下未成年子女使用;2.预约后到受理点办理时,必须出示预约号及身份证原件方可在现场排队办理业务;3.一个预约号可办理本人的多项业务,无需重复预约; 4.如需取消预约,可致电2891580办理。

  温馨提示 三种方式提前了解 各办证地点排队预约情况

  为了方便市民合理选择办证地点和办证时间,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将继续通过“南宁出入境”新浪官方微博发布分局办证大厅和两个办证点的排队等候和预约情况,市民朋友也可通过收听广西电台私家车930上午10时和下午2时30分两个时段了解,或致电南宁出入境信息服务中心电话2891580咨询。

  第二步 审核 对象:可受理四类人群

  目前,新增办证点可受理的人群分四类:一是本辖区常住户口居民(含登记备案国家工作人员);二是暂住在本辖区符合区内就近异地办证条件的居民(含登记备案国家工作人员);三是暂住在本辖区内符合全国流动人口异地办证条件的居民(登记备案国家工作人员除外)。四是定居国外且回国暂住本辖区的中国公民。详细办证须知可登录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网站www.nncrj.gov.cn查询。

  范围:可申请种类仅三类

  可申请的办证种类也分为三种:一是首次申领、换发、补发普通护照;二是首次申领、换发、补发往来港澳通行证及旅游签注;三是首次申领、换发、补发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个人旅游签注。

  特别提醒的是,新增办证点不受理外国人签证、居留许可,台胞签注、换(补)发台胞证,内地居民赴港澳逗留、探亲、商务、定居、其他签注,内地居民因私事赴台、应邀赴台签注等申请业务。以上类型申请须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办证大厅办理。

  第三步 缴费 三种缴费方式可自选

  缴费方式主要有以下三种,申请人可视自身情况选择:一是办理邮政快递,由邮政快递代收证件工本费并寄送上门。二是自带银联卡在办证点刷卡缴费。三是银行缴费。

  第四步 领证

  办证点不设发证窗

  由于新增办证点接待场地条件限制,目前不设置发证窗口,申请人可选择邮政快递寄证上门,也可选择到西乡塘区秀灵路西二里4号的出入境管理分局办证大厅领取,办证大厅有工作日24小时运行的自助发证机,凭有效二代身份证及回执单可领取。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