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财政投入一亿元开展文化扶贫

2013年10月23日 20:39   来源:甘肃日报    

  为响应省委、省政府“1236”扶贫攻坚行动,省财政厅日前下达资金1亿元,支持全省农村地区135个农村文化广场和76个农村电影固定放映点建设以及农村文化体育活动、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更新、农村电影公益放映、文化信息资源共享村级服务点运行维护等公共文化项目。

  从今年起,省财政每年将整合各类农村文化建设资金,通过重点扶持一批农村文化项目,改变当前我省农村文化设施和文化活动分散、弱小现状,为广大农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此前,省财政厅已在农村文化扶贫方面做了有益探索。自2011年开始,每年安排专项资金,实施“千村农村文化活动示范点”项目,两年共投入4400多万元,扶持1106个行政村开展农村文化活动,支持我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保障农村公共文化活动开展,丰富农村文化生活。

  省委、省政府“1236”扶贫攻坚行动计划出台后,省财政厅积极整合资金,编制项目指南,有重点地扶持建设农村文化设施、开展农村文化活动和其他农村文化项目。农村文化设施项目包括农村文化广场、农村电影固定放映点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建设。文化体育活动项目包括农民自乐班、剧团、表演队等文艺团队建设及活动的开展,农民歌手大赛、书画展览、文艺会演、农村运动员等特色文化体育活动,有一定影响的区域性民间民俗活动。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更新、农村电影公益放映补贴以及文化信息资源共享村级服务点运行维护也在扶持范围。(记者 卢吉平)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