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超额完成新建保障房任务0.44个百分点

2013年07月02日 09:50   来源:甘肃日报   伏润之

  对于亟待解决住房困难的中低收入家庭而言,最近有一个好消息传出,截至6月,甘肃省新建保障房项目开工率达到100.44%,超额完成目标任务0.44个百分点。今年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不仅超额完成了国家下达的计划,而且更加注重配套设施和园区环境的改善,各项管理工作日益走上正轨。

  据了解,今年全省分解落实新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项目435个,总共15.54万套,计划投资255.81亿元;目前落实基本建成项目424个、11.9万套。截至6月,已基本建成保障性住房4.197万套,占基本建成任务总量的38.15%;完成投资86.3952亿元,占计划总投资的33.8%。在配套资金方面,争取到中央补助资金和落实省级配套资金64亿多元,同比增长25.44%。目前全省争取到中央补助资金51.36亿元,较去年增加9.8亿元;落实省级配套资金12.98亿元,较去年增长32.76%。省保障房投资公司根据项目融资代建情况计划融资60亿元,已落实资金30亿元。

  我省在土地资源紧张、建设成本高的前提下,通过分步实施、整体推进措施,初步形成了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房建设和棚户区、城中村、农村危房改造及老旧住宅小区整治并举,实物分配和补贴发放并行的多层次住房保障格局。值得关注的是,我省保障房项目建设在解决中低收入家庭基本居住需求的同时,亦在不断改善配套设施和园区环境。优化保障性住房设计,完善居住环境条件,体现现代化居住功能正成为越来越多保障性住房小区建设的“标准配置”。

  为进一步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实施力度,省政府决定7月初对各地2013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国家下达的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落实情况和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进行检查考核。省住建厅下一步还将围绕建设目标任务,突出保障性住房质量监管和分配管理等重点环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继续加大对任务落实情况的督查力度,对已竣工的结转项目,及时做好项目竣工验收备案工作,早日让受益家庭搬进新居。(记者 伏润之)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