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首个环卫工人公寓拔地起 年底可入住

2013年10月24日 08:09   来源:西海都市报   

  这些天,西宁市城中区水磨村的一条小巷里,工人们正在给两栋新建的楼房穿“外衣”。年底,这两栋楼将迎来主人——城中区环卫工人。这不仅是城中区环卫工人的新家,也是青海省第一个环卫工人公寓。

  据了解,城中区共有环卫清扫员550名,80%来自农村,他们负责辖区300多万平方米的清扫和保洁工作,收入低、住家远、劳动强度大。为了让环卫工人有个温暖的家,城中区委、区政府投资3000万元,在城中区水磨村新建了两栋环卫公租房,以解决环卫工人无住房、住房难、住房条件差的困难。经过两年多的努力,环卫工人公寓建设已经基本完成,目前正在开展配套设施建设,年底,环卫工人们就可以入住了。

  环卫工人公寓还配有文化活动室、健身房、阅览室、公共浴室等服务设施,环卫工人们闲暇时,可以看电视看报纸,丰富业余生活。不仅如此,考虑到环卫工人凌晨3点半上班,城中区还在环卫公寓建了面积500平方米的餐厅,为环卫工人们提供免费早餐。更让环卫工人们高兴的是,城中区还购置了两辆通勤大巴车,上下班接送环卫工人。 (作者:吴亚春 张永志)

(责任编辑:魏敏)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