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余姚尚有2万辆待修水淹车辆

2013年10月24日 15:15   来源:宁波日报    石莹 张红明

  运管在身边

  建议车主定损后去周边地区维修

  21日上午,北仑运管所领导带领从几家大汽修厂抽调的8名维修工人,赶往余姚帮助检修受灾过水车辆。工人到余姚后,来不及喝口茶,就被早已等候的当地汽修厂“尽数抢走”,投入车辆维修中。

  大水过后,全市近6万辆汽车遭水淹受损,其中重灾区余姚占到一半。市运管部门调动力量,确保灾后汽车维修服务和质量。此外,市运管处与省运管局联系,迅速从杭州、嘉兴等地调派了5辆拖车和30名维修技工奔赴余姚,并抽调北仑、象山等地30余名汽修专家和技工驰援余姚。管理部门和行业协会还抽调专家,组建“宁波市汽车修理应急支援服务队”,通过87888794热线为车主和企业解答车辆技术咨询。

  记者前天从余姚市运管所获悉,目前有三分之一受损较轻的过水车辆已得到修理和处置,尚有2万辆左右的车等待修理。余姚运管所维修股负责人介绍说,余姚的汽修企业在水灾中设备、材料损失很大,一些综合性汽修厂已出现零配件供应紧张问题。由于运管、工商等部门加强监管,尚未发现假冒伪劣零件流入市场。

  根据“快定损、快理赔、快修理”的原则,保险公司对过水车辆,根据水线淹到车子脚垫、座位和仪表盘这三个位置,对损害程度进行统一定损,理赔。运管交通部门经过与当地保监会、工商、物价等部门沟通,对定损、维修实施“一脚踢”简易程序,不需要出具详细的定损清单,大大加快了修车进度。

  余姚运管所同志介绍,根据目前的维修进度,估计还需一个月,维修高峰才会慢慢回落。从4S店反馈的信息看,像“宝马”这类高档车因为价值高、定损慢,配件供应相对紧张,修车更为缓慢。因此,建议车主如果等待的时间太长,不如在保险公司定损后,转移到北仑、象山等周边县(市)区去维修。(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石莹 张红明)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