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5万农牧民到海西采摘枸杞 人均收入6100元

2013年10月29日 06:56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青海省2013年度“海西采摘枸杞”季节性劳务输出专项活动顺利结束。今年加入采摘行列的农牧民达5.5万人,实现劳务收入3.38亿元,人均收入6100元,与上年比参加人数增加0.93万人,劳务收入增加1.28亿元,人均劳务收入同比增加1500元。这是记者10月28日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的。

  今年全省就业(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将组织实施好“海西采摘枸杞”活动列为重点工作任务,精心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海东市将“海西采摘枸杞”工作纳入对有关部门年度目标考核范围,建立了工作机制;西宁、海南部分县(区)党委、政府对采摘枸杞工作专门进行安排部署;海西州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调研全州枸杞产业发展情况,摸底调查用工需求,搭建劳务对接平台,大力开展枸杞采摘劳务对接宣传和组织引进工作,多部门联合行动,做好枸杞采摘期间劳务工的管理和跟踪服务工作。

  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超前谋划、深入宣传、服务跟进、保障到位,确保了采摘枸杞专项活动顺利实施并取得预期成效。(作者:叶文娟 青人社)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