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C"车淘来假牌变身"沪G" 招摇行市区4月多次违章

2013年10月30日 09:38   来源:东方网   罗剑华

  据《新闻晚报》报道,一个月前,上海市交警总队接到报案称,一辆车牌为“沪GK0×××”的起亚赛拉图轿车,疑被他人套牌,并造成多起交通违法无法认定、处理。昨天清晨5时起,杨浦交警在套牌车辆经常出没的路线上布设多道防线,成功将这辆使用假车牌近4个月的套牌车截获。

  “我的电子警察记录里面显示,8月20日和28日,有两次在杨浦区的交通违法记录,但那肯定不是我的车!”一个月前,警方接到车主举报称,其名下的“沪GK0×××”轿车被人套牌,而且套牌车接连发生交通违法,给真车车主带来了一连串麻烦。

  经调阅电子警察的摄录画面,民警发现,违法的是一辆灰色起亚赛拉图轿车,和报案车主的车型、车身颜色一模一样。不过,违法的那辆赛拉图,车尾牌照框凹陷区域是上短下长的正梯形,而报案人驾驶的赛拉图,同样部位的凹陷形状却为上长下短的倒梯形。这说明,报案人的“沪GK0×××”车牌的确已被人恶意套用。

  警方调查发现,这辆套牌的赛拉图常常在上午7点30分至8点30分之间,从军工路、民星路路口匝道进入中环行驶。于是,交警决定针对该车的行驶特点,在军工路、闸殷路、殷行路等道路设立伏击点,于早高峰时段拦截这辆套牌车。

  据参与行动的杨浦交警介绍,昨天清晨5时许,十多名民警就在预定设伏路段先后布设了多道防线,等候套牌车的出现。但民警一直守候到8时20分,仍然没有发现目标车辆。巧的是,当时军工路、中环高架沿线发生了两起交通事故,整个路段的车辆行驶都比较缓慢。8时23分,民警在军工路、民星路中环上匝道疏导交通时,一辆灰色赛拉图缓缓驶近,该车悬挂的车牌正是“沪GK0×××”。

  拦下赛拉图后,民警很快查明,该车行驶证上的车牌号是“沪C90×××”,和它实际使用的车牌完全不符。车主曹某也爽快承认,他的车套用了别人的车牌。

  在之后的询问中,曹某向民警表示,自己5月份花3.5万元买了这辆二手车。可因为家住殷行新村,而该车的沪C车牌不能进出市区,曹某于是产生了套牌的念头。6月份,他通过淘宝网找到了专卖假车牌的卖家,以200多元的价格,购买了这副可以进入市区的假车牌,之后便一直挂着假车牌上路行驶。曹某还承认,8月20日和28日在杨浦区的两次交通违法,也是自己驾车造成。

  目前,曹某的套牌车已被警方暂扣。交警表示,如鉴定证实曹某使用的车牌属于假车牌,他将因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被处最高5000元的罚款,扣12分,还将受到15日以下的拘留处罚。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