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昨日39.1℃ 创下今年市区最高温度纪录

2013年07月23日 18:45   来源:钱江晚报   

  “大暑前后,热死泥鳅”。

  昨天我们感受到了高温的威力——市区最高温39.1℃,创下今年宁波市区高温纪录。

  市区39.1℃的高温,甚至还打败了一向领跑的余姚。昨天余姚市区最高温度是38.6℃。

  一个不好的消息是,今明两天,市区最高温还将保持这一水平。而市区以外一些地方,可能温度还会升高,比如昨天宁波南部地区,如宁海、象山,最高温度保持在35~36℃,而今明两天,这些地方的最高温会升高到37~38℃。

  这样的天气下,我们不妨尝试四味饮食:“酸”味食物,如番茄、柠檬、葡萄、猕猴桃之类,它们的酸味能敛汗止泻祛湿,可预防流汗过多而耗气伤阴,又能生津解渴,健胃消食。“苦”味食物,如苦瓜、蒲公英、茶叶、咖啡、巧克力等。富“钾”食物,如桃子、菠菜、马铃薯、大葱、芹菜、毛豆等。顺气食物,夏天天气炎热,往往造成人们身心疲惫烦闷,吃不下睡不好,这个时候,不妨吃些萝卜、藕、茴香、山楂、橘子等顺气的食物。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