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实现大灾之后无大疫 传染病例同比降15%

2013年10月31日 11:20   来源:宁波日报    蒋炜宁 童峰

  昨天,市卫生局向媒体通报,我市实现大灾之后无大疫。其中,全市传染病网络直报系统和传染病症状监测系统的监测结果显示,从10月7日至29日,11个县(市)区共报告法定传染病2553例,与去年同比下降15.94%。

  “菲特”台风给我市带来百年一遇的强降水,造成多地严重内涝。为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市县两级卫生部门紧急行动起来,切实强化疫情监测处置、全面实施环境的消杀灭、突出抓好饮用水监督检测、广泛开展全民健康教育等灾后卫生防病措施,至10月30日各项应急监测和防控工作基本结束。

  近日,市卫生局组织疾控专家对我市灾后卫生防病工作成效进行了评估,经全面论证后综合判定,我市自遭受“菲特”台风洪涝灾害至今,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有效,无洪灾相关传染病聚集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已顺利实现了“大灾之后无大疫”的目标。(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童峰)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