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会后重庆奥体垃圾遍地(图)

2013年11月04日 13:44   来源:重庆时报   

 

前天晚上,周杰伦在重庆奥体中心开演唱会,8点左右开场,11点左右结束。

  来自各地的大约4.6万粉丝们狂欢3个小时后,有网友在微博上发了一组照片,是关于场地内外堆积如山的垃圾的,感慨清洁工冒雨打扫,“辛苦清洁工阿姨”。

  每年都有很多场演唱会上演的奥体中心,被不止一次地提到,演唱会过后的“惨不忍睹”,除了保证演唱会顺利举行,其清洁打扫也格外引人注意。昨天,我们在演唱会过后,对打扫的清洁工进行了采访。

  看演唱会的你,干过类似的事吗?

  24岁的荣昌小伙小熊,几个月前就买了这次演唱会的门票,座位是看台区12区,整个演唱会过程中,不需要雨衣雨伞。他只是在进场前,匆忙买了一个肉饼。万人大合唱时,消灭掉这个肉饼后,他就一直在找垃圾桶,“找了半天没找到”。演唱会结束时,他说,趁人不注意,把包肉饼的袋子和可乐纸杯一起扔在看台的座位底下。此时,内场草坪的人也起身离开。小熊看到,内场很多人随手就把荧光棒和雨衣扔在地上。

  小熊说,人还没散尽,已经有穿着雨衣的人来收捡,“不知道是不是清洁工”。

  荧光棒、饮料瓶、雨衣……看看都扔了些什么?

  昨天下午3点,奥体中心雨下得比较大。记者撑着伞,沿着场馆外围没走几步,裤腿和鞋子都被浸湿。

  场馆1号进出口附近,馆外很干净,几乎看不到有垃圾留下。进到场馆,碰到了卢先生,2004年开始,他就在重庆组织明星演唱会工作。我们所看到的,加上他解释的,前一晚这里疯狂的场面很鲜活地被勾勒出来——

  烟花屑沫:地面铺设的红垫被雨水浸泡过,上面压着木板,一些木板已经被踩坏。木板上面又落了很多烟花屑沫,红垫被遮住了大半,“那个是唱歌到高潮时,喷放的屑沫”。

  荧光棒:演出钢架下方,随处可见彩带、坏掉的荧光棒。除了自己买的荧光棒,“组委会也发了比较多”,二三十厘米长,细竹粗细,有一些已经折断了,即使在昨天那样的下雨天,仍然闪烁放光。

  记者数了一下,约五平米大小的地上,有八根荧光棒(含折断的),一些筷子粗细的圈也是随处可见,揉捏一下就能发光。

  饮料瓶、500毫升可乐杯:卢先生说,500毫升装的可乐纸杯多数是在入场前,在看台楼上购买可乐的杯子,“一般很少人带走”。饮料瓶比较少,“上午有人来捡过”。

  雨衣、透明雨布:教科书封面纸张大小的随处可见,因为这几天总是零星下雨,可能是拿来垫坐用的。扔掉的雨衣也较多。

  餐巾纸:被雨水浸泡后,软化呈糊状,夹杂着口香糖包装纸四处散落。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