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式培养"显成效 南京职校生就业率超96%

2013年11月06日 14:28   来源:现代快报   黄艳

   “从近年来的全市高中招生的普职比情况来看,职校录取比例略超普高,不少学校录取分数线不断走高,一些热门专业丝毫不逊色于星级普高。”近日,南京市教育局局长吴晓茅介绍,近五年南京职业教育日益呈现招生和就业升学“两头旺”局面。目前,全市三星级以上职业学校已达20所,省级品牌特色专业达52个,85%的学生在这些学校中就读。南京职校生的就业率达96%以上。

  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堪称“洋务工”的摇篮。从1995年开始,从该校走出的海外劳务输出人员多达数十万人,他们每年人均收入十多万元。而与出国挣“洋薪水”相比,更多职校生留在了国内、留在了南京。金陵中专校“宝马班”的学生,因为学校与宝马公司实行“订单式培养”,在入学时就拥有了宝马员工身份,他们的薪水比不少本科生还高。此外,该校还有通用汽车班、丰田汽车班等。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