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将在昆仑桥车站实行有序乘车试点工作

2013年11月08日 07:51   来源:西海都市报   

  11月7日,记者从西宁市交通局获悉,西宁将在昆仑桥车站实行有序乘车试点工作。此举旨在提升西宁文明形象,为西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加重要砝码。

  据悉,作为试点的昆仑桥站改造分为护栏及公交港湾专用标线两部分。公交车站前护栏将根据公交港湾停车车位的长度和位置,重新布置现有护栏改造安装。站台护栏会留有供乘客上下车的开口。

  目前,站台护栏已安装完毕,正在标划公交港湾专用标线。标线分为白色框线和黄色折线,均按照国家标准划定。公交港湾用白色框线标示范围,港湾内用公交车标志标注为公交专用,其他停靠位置则用黄色折线标注。所有标线划定后,除公交车和特种车辆外,其余车辆不得占用或借道行驶。

  此试点目的在于改变以往乘车无序的习惯,让市民体验安全有序、方便快捷的乘车环境。而有序乘车,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要的评判标准之一。(作者:郑思哲)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