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口版"解放碑"呼之欲出 总面积将达50万平方米

2013年11月13日 09:11   来源:重庆日报   吴刚

  记者从11月11日举行的“市工商联直属商会城口行”活动获悉,城口县正计划打造一个总面积达50万平方米的“解放碑”(中央商务区),以此来引导农村人口向县城集聚。

  市委四届三次全会作出了科学划分五大功能区域的重大战略决策。按照要求,包括城口在内的渝东北地区,将调整人口分布,引导人口相对聚集。在城口县,山地面积占比超过90%,基础设施建设难度大。全县共有25万人口,仅有4万人在县城居住;其余大部分人口均分布在3292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每平方公里平均人口仅70余个。多山地加上居住分散,使城口成为我市基础设施最落后的区县之一。农村居民出行不便,同时还增加三峡库区的生态环境压力。而目前的城口老县城,也缺乏相应的生活配套设施,缺乏对人口的吸引力。

  为吸引农村人口进城,今年初,该县从主城引进一家名为“名豪”的地产开发企业,计划打造“城口名豪百年商业文化广场”。据悉,该项目占地98亩,建设面积约5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5亿元,集购物中心、酒店、写字楼、餐饮美食街、休闲娱乐广场等多种业态于一体。2016年,该项目建成后,城口县城有望新增城市居民两万人。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