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启动新旧西藏对比巡回展力争教育全覆盖

2013年11月14日 16:38   来源:西藏新闻网   陈曦 闫党恩

  日前,昌都地区在昌都县解放广场举办“新旧西藏对比展”,吸引了干部职工、部队官兵、僧尼、学生等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拉开了昌都地区“新旧西藏对比展”巡回展览的序幕。

  据介绍,昌都地区将集中半年左右时间在全地区开展“新旧西藏对比展”巡回展览,面向全社会继续进行新旧西藏对比宣传教育,继续推动新旧西藏对比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农牧区、进学校、进寺庙、进头脑,不断夯实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基础,坚定广大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据悉,此次展览共14个单元、2万多字、300张珍贵图片,每块展板均配有电子展览光盘,突出呈现了旧西藏广大人民群众深受“三大领主”剥削压迫的悲惨生活以及贫穷落后、民不聊生的社会百态,深刻揭露了封建农奴制度的黑暗、残酷、反动、落后,充分展现了民主改革以来西藏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人民群众日新月异的美好生活。巡回展览活动将坚持因地制宜、因材施教的原则,延伸触角、全面覆盖,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巡展。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巡回展览将通过现代远程教育、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文化活动站(室)、农家书屋、寺庙书屋等多种平台,保障农牧民群众就近观看电子展览。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