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前10月外贸进出口情况

2013年11月15日 11:16   来源:政府网站   

  记者昨日从合肥海关了解到,我省外贸出口经历连续三个月的下滑后,10月份止住下滑趋势呈现恢复性增长。海关数据显示,10月份,我省出口21.2亿美元,增长1.8%;进口14.8亿美元,增长46.3%;进出口36亿美元,同比增长16.4%。

  据海关统计,1-10月,我省出口227.5亿美元,下降1.8%;进口140.4亿美元,增长36.2%;进出口总值367.9亿美元,增长9.9%。

  值得一提的是加工贸易稳步增长。 10月加工贸易进出口8亿美元,创我省加工贸易单月新高。 1-10月,我省加工贸易进出口67.7亿美元,增长30.2%,占全省外贸总值的18.4%,比重较2012年全年上升了2.4个百分点。 10月我省外贸出口逐步回稳,加工贸易创新高,主要得益于大项目的拉动。

  外贸市场压力增大,偏紧,倒逼皖企转型升级,不断推出新品、名品和精品,延伸外贸产业链。一批外贸企业生产经营和技术水平的优化和进步效力显现,今年前三季度,我省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达5033家,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企业数。其中,业绩过亿美元的外贸企业已达40家。出口产品品种也在增多。数据显示,全省有出口实绩商品为4784种,同比增加250种,其中,出口过亿美元的品种达26个。增长最快的是高新技术产品和农产品。

  综观全年外贸走势,受益于7月份以来我省出台的一系列稳定外贸增长的政策措施,以及国际环境新变化和经济内生性增长动能的企稳,外贸运行将保持平稳发展的态势。未来一段时间,国际外贸环境将有所改善。自10月起,欧美传统出口市场相继进入消费旺季,源自欧美市场的需求订单将有所回升;发展中国家在外贸上的“抱团取暖”将有助于中国外贸发展。(记者 王恺 通讯员 叶元真)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