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园博园将永久保留 明年4月再度开园迎客

2013年11月18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于立霄

  历时最长、规模最大的国家级、国际性盛会——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11月18日在北京永定河畔的园博园落下帷幕。据主办方介绍,历时半年的园博会接待游客610万余人次,创历届园博会之最。闭幕后,园博园的主要景园将永久保留,使其成为永不落幕的园林盛会。

  北京市丰台区区长冀岩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185天里,园博会已成为北京假日旅游的新热点和市民休闲旅游的新去处。自5月18日开幕以来,北京园博会共接待游客610余万人次,日均接待3.3余万人次,单日最高游客接待量10.6万人次,均创历届园博会之最。

  本届园博会共建中外展园128个,中国内地的60多个城市,以及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都参与建园。世界顶尖级的三名园林大师参与规划设计建园。数量居历届园博之首,且展园建设工艺精湛,水平高超。

  最令人叹服的是,此次园博会首次在城市建筑垃圾填埋场上建成,将30米深大沙坑建设成为了中国最大下沉式花园,成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典范。该园的绿化面积达349公顷,使该地区空气中污染物浓度平均下降60%以上,成为北京的一片新的“绿肺”。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局长邓乃平称,园博园对首都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它的建成给北京西南地区的生态景观环境、城市基础实施、交通体系等方面带来了巨大变化,为首都的区域统筹协调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据介绍,北京园博会以生态、节俭、新颖为特色,共举办五大类21项文化活动,累计演出1200余场次,28个国家、48个城市派出演出团队参加活动。

  冀岩介绍说,本届园博会闭幕后,园中要进行设施维护、花木养护,闭园整修4个多月后,将于明年4月1日再度开园迎客,其城市公园的性质和功能不变,具体规划正在研究制定中。

  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是由住房城乡建设部与地方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内最高水平的园林行业国际性展会,每两年举办一次。自1997年以来,先后在大连、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和济南等城市举办。本届北京园博会落幕后,下一个举办城市将是武汉。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