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欲建21个国家级公交枢纽 10个国家级物流园区

2013年11月19日 16:00   来源:羊城晚报    景瑾瑾

  记者18日从佛山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广(州)佛(山)国家公路运输组合枢纽总体规划(2012-2030年)环评公告发布。记者从公告中获悉,按照规划目标,至2030年,广佛将形成一个庞大的交通枢纽网络,共规划建成21个国家级公路客运枢纽、10个国家级物流园区、5个国家级物流中心、7个货运站、1个信息平台。

  据了解,从广佛同城角度出发,本着“适度超前”的原则,广佛市域内共规划21个国家级公路客运枢纽,总设计旅客发送能力达62.3万人次/日,其中位于广州境内的有14个,设计旅客发送能力47.1万人次/日,位于佛山境内的有7个,设计旅客发送能力15.2万人次/日;此外,确定广佛国家级公路货运枢纽站规划为“10个国家级物流园区、5个国家级物流中心、7个货运站、1个信息平台”,其中广州有4个国家级物流园区、3个国家级物流中心、7个国家级货运站;佛山有6个国家级物流园区、2个国家级物流中心。

  据环境影响评价结论分析,广(州)佛(山)国家组合枢纽总体规划的制定和实施,总体上将对广佛两市的环境保护有诸多的积极作用,尤其是对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减缓、交通噪声和交通尾气的削减有促进作用,规划实施对环境的影响处于区域环境承载力之内。建议强调环境监测与跟踪评价,强调具体站场建设要进行项目环评,注意落实规划环评要求并配套完善的环保措施。部分站址位于饮用水源二级保护区内,须另选场址。总的来说,从环境保护角度来看,广(州)佛(山)国家组合枢纽总体规划总体上是可行的。(记者 景瑾瑾)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