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一职位272人抢 马钢招聘催生辅导班(图)

2013年11月20日 10:37   来源:中安在线   

  本周日国家公务员考试将举行,安徽考区有36753名考生PK 340个职位。近日,在马鞍山的一场国企招聘考试火爆程度直逼公考。记者从马鞍山市人才中心了解到,马钢集团公司第二批社会化招工报名工作近日报名结束,402个岗位共计接收社会人员报名8976人,其中一个岗位竞争比例高达272:1。

  马钢招聘引来8000人

  据了解,此次社会化招工共计招聘普通员工和定向招聘退役士兵402人,平均竞争比例达22.33∶1,其中报考编号为116质检工和编号120分析、检验工两岗位的人数最多,招录人数分别为10人、6人,接收报名人数分别为1530人、1633人,竞争比例最高达到153∶1和272∶1,竞争比例堪比公务员招考。普通员工岗位296个,共计接收报名8398人,平均竞争比例为28.37∶1。

  “你报或不报,国企就在那里。 ”马钢是马鞍山最大的国企,且一次性招聘402人,自从招聘公告发布后,此事便成了当地人街谈巷议的话题。

  招聘滋生考试产业链

  因为国企,这场考试在很多考生看来相当重要。也因此,这场涉及近万人的国企招聘还滋生出考试产业链——笔试涉及高中语文数学和时政内容,为增加考中几率,考前培训应运而生。

  授课地点在马鞍山市菊花园小区的一辅导学校针对马钢招聘考试推出“2013第二批马钢公司招工考试第二届辅导班”。在招生简章中,记者了解到,授课共计10天,语文、数学、时政各10个课时,白天班800元,晚上班600元,并承诺“报名赠送内部资料”。 11月18日,记者以考生的身份拨打了授课地点在一培训学校的咨询电话。该学校马老师告诉记者,他们共计招生150人,“早就招满了,而且已经开课,不再接受报名。 ”

  赵先生此前报名此学校的夜间辅导班,后因事不再参加考试,他在网络上转让了授课卡。 “报名非常火爆,转让的授课卡很快被别的考生买走了。 ”(祖春玲、欧恺)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