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口岸年度出入境客流量14年首破10万人次

2013年11月22日 13:5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罗敏 卓星

  日前,乘坐复兴航空公司GE328次航班来湖南张家界旅游的台湾旅客林筳翰顺利办理完边防检查入境手续,惊喜地收到了张家界边检站执勤人员送上的鲜花,幸运地成为张家界航空口岸2013年度第10万名出入境旅客,这是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自1999年对外开放以来年度出入境客流量首次突破10万人次大关。

  随着张家界航空口岸2011年11月正式扩大对外开放,张家界口岸出入境航班、旅客流量成倍增长,2011年口岸出入境人数仅为7865人次,2012年达到44553人次。目前,国际航线客流量已占到张家界机场客流总量的11%。旅客流量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张台”多条直航线路的开通,使入境台湾游客猛增。截至10月,台湾航线共载运出入境人员近4万人次,其中台湾旅客占八成多,台湾旅客成为继韩国旅客之后张家界第二大入游客源。(罗敏、卓星)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