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口岸出入境人数增长 创同期新高

2013年06月24日 14:14   来源:湖南日报   
    记者今天从张家界边防检查站获悉,今年以来张家界出入境人数创同期新高。截至6月20日,口岸出入境人员40125人次,出入境航班306架次,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113%和139%,客流量位居中部省份非省会城市第一。

    今年,张家界市在稳定国内旅游的同时,全力开拓境外旅游市场。为巩固韩国、新马泰、港澳台等亚洲市场,张家界在通过“海峡两岸联谊会”、“港洽周”等平台加大促销的同时,相继开通多条境外航线。截至目前,共有中国东方、南方,韩国大韩、济州,泰国东方、曼谷和台湾复兴、立荣等8家中外航空公司运营张家界至韩国釜山、大邱、清州、泰国曼谷和台湾台北、高雄等多条航线。

    多年来,欧美国家一直是张家界境外旅游客源市场的短板。近年来,张家界先后邀请了俄罗斯、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境外旅行商和媒体到张家界进行考察、采访、报道,成功举办了宝峰湖憋气大赛、天门山翼装飞行等活动,特别是今年5月举办的“钢铁侠”攀爬百龙天梯极限挑战活动更是成功撬动了正在升温的欧美市场。据统计,今年1至5月,武陵源核心景区已接待欧美游客5000多人,与去年同比增长两倍。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