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大病保险有望纳入民生工程

2013年11月28日 15:18   来源:新安晚报   强薇

  昨天上午,省政协召开推进民生工程座谈会。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在座谈会上介绍,今年1~10月,全省累计拨付民生工程资金571.1亿元,占年初计划筹资额的94.4%,有20个项目资金已提前拨付到市县。

  据介绍,县级公立医院药品零差率销售等10个项目民生工程任务提前完成。而2014年的民生工程项目已经在今年6月开始征集意见,目前征集活动仍在继续。

  “考虑经济下行和财政收入放缓,保运转、保民生、保稳定压力巨大等因素,2014年我省民生工程项目选择将覆盖人群少或运行机制基本建立的项目退出民生工程,将部分性质相近、资金用途相似的项目整合,对涉及困难弱势群体生活的农村低保、五保供养、残疾人生活救助等项目提标10%,民生工程项目数量保持适度规模。”

  据省财政厅透露,在2014年我省民生工程项目选择中,我省将会量力而行、急事先办。省财政厅建议新增就业促进、大病保险、农田水利等项目,优先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要求最迫切的突出问题。

  座谈会上,省政协委员们也对民生工程项目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省政协委员檀莉建议,民生工程应加大对皖北等经济相对落后地区的倾斜。省政协委员孙永红建议,将学校心理咨询室纳入民生工程,建设中小学校心理健康咨询室、实施健康教育和心理干预。省政协委员汪筱敏则认为,农家书屋、乡镇综合文化站、留守儿童之家,这些都属于民生工程项目,每个项目都有一个独立的场所。三个项目三个场所,都需要专职或兼职管理人员,事实上基层场所和人员编制都比较紧张,建议类似项目可以和美好乡村建设相结合,整合功能相近的项目,集中建设、同步推进。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