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新兴产业半年产值三千亿

2013年11月29日 10:50   来源:安徽商报   

  11月28日下午在合肥新站区,省商务厅与科技厅联合召开安徽国家科技兴贸创新基地国际化发展形势分析座谈会。会议透露,我省上半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3067.7亿元。

  科技兴贸创新基地建设是由国家商务部、科技部共同组织认定,主要目的就在于培育一批具有战略意义、优势突出的产业集群,增强其专业化发展能力和示范带动作用。自2006年起,我省共有3家科技兴贸创新基地获批,它们分别是蚌埠市精细化工、生物医药科技兴贸创新基地,合肥新站综合开发试验区国家科技兴贸创新基地,合肥包河区国家科技兴贸创新基地 (新能源汽车)。会上,3家基地及相关企业的代表就如何完善基地管理、建设公共服务平台、开展国际合作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怎样更好地推动基地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科技兴贸创新基地是我省重点扶持和发展的集生产和出口功能为一体的产业集聚体,推动了我省新兴产业的发展。2012年,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达5094.1亿元,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由2011年的16.4%提高到18.1%。2013年上半年,安徽省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共有2318户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3067.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2%。(王磊、陈卫华)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