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地区与民航西藏区局合作打造临空经济产业

2013年11月29日 14:25   来源:西藏新闻网   李文健

  为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双赢共建,近日,山南地区行署与民航西藏自治区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据悉,经过充分调研和协商,山南地区行署和民航西藏区局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促进民航业发展、打造临空经济达成共识,今后山南将全力支持民航发展,民航西藏区局也将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以贡嘎机场为中心打造临空经济产业。同时,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机制,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共同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和民航事业可持续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民航西藏自治区管理局副局长刘伟告诉记者,民航西藏区局下辖的拉萨贡嘎机场,近年来得到了山南地区的大力关心、支持和帮助。同时,民航的发展也为山南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起着积极的作用,应该说在经济发展方面,民航和山南地区是唇齿相依、荣辱与共的关系。

  据山南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云丹介绍,贡嘎机场作为全区最大的民用机场,如何利用贡嘎机场的优势打造临空经济,特别是围绕现代物流及临空经济相关联的一些产业,使机场充分发挥起来,在发展现代物业、高新技术、旅游业、民族手工业发展等方面发挥长久效益是山南今后发展的一个重点方向。围绕协议,山南将做一些中长期规划,就如何更好地推动临空经济,双方将建立起合作机制,为民航发展提供保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