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月马鞍山市银行新增贷款超97亿元

2013年12月03日 11:00   来源:中安在线   

  据市银监局有关统计显示,截至10月末,全市2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973.87亿元,比年初增长97.41亿元,增幅11.11%。

  据了解,银行业今年继续加大对马鞍山市各重点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其中中长期贷款增幅19.71%,远高于短期贷款和贴现增速。农村中小金融机构中,含山、和县两家法人银行——含山农联社和和县农商行贷款增速喜人,分别较年初增长29.17%和30.41%,改制红利开始逐步显现。此外,以服务小微、三农为主的邮储银行,贷款增速53.84%。贷款行业方面,农林牧渔业贷款余额53.19亿元,较年初增长8.84亿元,增幅19.94%,高于银行业全部贷款增速8.83个百分点。农林牧渔业贷款占全部贷款比重较年初增加0.4个百分点。

  受宏观经济形势等因素影响,10月末银行业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64.22亿元,较年初增长7.09%,同比有所下降。但7家农村中小银行小微企业贷款增速较快,较年初增幅19.89%,远高于全市所有银行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也高于自身全部贷款增速,体现了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对支持农村小微企业的重点“倾斜”。(皖江在线 记者 胡晓华 通讯员 蔡彪)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