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蔗迎来丰收季 南通海安蔗农急盼销路

2013年12月06日 11:29   来源:新华日报   丁亚鹏

  进入11月,甘蔗迎来丰收季。而海安甘蔗种植大户张东山面对堆积如山的甘蔗,满脸愁容。

  今年38岁的张东山来自安徽阜阳。11月29日,他领着记者来到海安镇联合村一处钢架大棚里。一捆捆甘蔗堆得像一座小山,整整占了3个钢架大棚。“去年跟人合伙种了100亩甘蔗,没愁销路,收益很好,没想到今年遇上事了。”张东山说,今年自己种了35亩甘蔗,市场行情普遍不好,甘蔗价格一直在跌,刚上市时一捆10根价格在45-50元,“现在降到35元了还销不动,到目前只销掉了1000捆。”

  面对甘蔗滞销,张东山曾打算将甘蔗集中储存起来,留到春节期间再销售,以减少损失。孰料,计划没有变化快,一场突如其来的严重寒霜彻底使张东山的如意算盘落空,“受冻害后的甘蔗无法长久保存,只能在十天半月内处理掉,否则就自然坏掉,到时损失更大。”

  在当地甘蔗种植户中,虽数张东山种植规模最大,然而“卖不动”的困扰却是普遍遭遇。张东山已将遭遇向海安县分管农业副县长彭为杰反映,县领导积极为蔗农的甘蔗奔走联系,当地媒体也帮助宣传。张东山希望借助党报的影响力,帮助扩大销路,减少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