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北碚:公车运行费用同比下降19%

2013年12月10日 12:17   来源:重庆日报   张珺

  记者12月9日从北碚区司法局获悉,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北碚区司法局出台了严管公务用车的规定,公务车辆运行费用同比下降19%。

  该局把司法行政公务用车的管理,作为建设节约型机关、不断改进作风的具体举措之一。他们从完善制度和强化执行等方面加强对公车的管理。其中规定,节假日期间,除值班车辆外,公车一律封存停驶,车钥匙、油卡和行驶证由专人集中管理。他们对公车实行了定点维修,定点加油,对维修情况和加油情况建立台账登记,并定时公示公务车能耗情况。每辆公务车进行单车核算,每月5日公示单车油耗、维修保养费用以及出车情况。如果单车能耗明显高于同类型车辆的,超出部分由驾驶员个人承担,并取消驾驶员和相关科室当年评优评先资格。

  他们还向社会公布举报投诉电话,群众如果发现有公车私用情况、司法警用车辆闯红灯、违法停车、超速驾驶以及违反禁令标志违法掉头、闯禁行线等交通违法行为,可以拨打电话举报。

  据统计,该局公务用车相关规定实施近一年来,公务车辆运行费用同比下降19%,而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人员的满意度上升5个百分点,达到95%。

  记者 张珺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