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95%以上财政资金直达项目

2013年12月11日 08:01   来源:西宁晚报   

  在项目管理单位或资金需求单位提出申请后,财政资金便可直达项目或直接拨付收款人,而不再经过管理部门或其他中间环节。12月10日,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今年我市金财工程大平台建设发挥“托盘”效应,全市工程建设和民生等方面的财政直接支付比例达95.9%以上。

  据市财政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份至10月份,全市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支出达到155亿元,其中节能环保、农林水事务、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等方面的支出大幅增长,财政公共性进一步凸显。在这些财政支出中,我市对项目工程建设、民生工程建设等方面的财政直接支付就达到148亿元。财政直接支付能到达这样一个较高比例,与我市今年全面进行的金财工程大平台建设是分不开的。在这一财政改革中,我市全面梳理现有业务流程,整理基础数据,进行业务应用系统整合,在实现集中支付单位和资金全覆盖的基础上,着力加强预算执行管理,规范支付程序,及时将财政资金直接拨付到用款单位和收款人,全面提高了财政直接支付比例,既保证了重点支出和涉及民生等专项支出,又有效减少了财政拨付流通环节,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 (作者:啸宇 市财政)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