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汽车限牌令16日起实施 市民连夜持币抢购

2013年12月16日 11:16   来源:人民网   

4S店连夜经营

15日晚的4S店依然人头攒动

15日晚天津某4S店内

某自主品牌4S店一夜销售一空,仅剩两台样车也早已被预定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傅小康)天津市政府12月15日晚正式召开发布会向,宣布自12月16日零时开始天津实施无偿摇号与有偿竞价相结合的限牌措施,具体的小客车调控总量管理办法将于本月底另行公布。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不再新增公务用车。

  天津市同时还规定,2014年3月1日开始实施限行措施,每日和每周限行的尾号与北京一致。具体限行时间及区域为,外环线(不含)以内每周5个工作日每日7时至17时,按牌照尾号限行2个尾号。外地车实行工作日7时至9时和16时至19时禁止在外环线(不含)以内行驶。

  据介绍,天津已进入汽车爆发式增长时期。目前,天津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236万辆,中心城区主干路高峰时段平均车速为19.5公里/小时,低于20公里/小时的国际拥堵警戒线,动车尾气排放约占天津市PM2.5总量的16%,严重影响环境空气质量。

  天津限牌令消息一传出,12月15日当天众多天津的4s店挤满了抢购的市民,4S店也挂出了连夜经营的通知,人山人海抢白菜的架势一如当年北京限牌政策之前的火热景象。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