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站区构建农村环境整治长效机制

2013年12月16日 14:29   来源:中安在线   

  合肥市新站区高度重视周边农村社区环境整治工作,从三个环节入手,建立农村环境整治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过去整治工作中存在的“整治一阵风,效果难持久”问题。

  一是克服农环整治从何处入手问题。两年来共投资487万元开展沟渠改造、村居绿化、广场硬化,推进9万㎡的村居亮化工程,基本实现村居周边环境良好、绿化达标、沟渠清理干净、村规民约制度完备,前屋后整洁有序。二是克服农环整治成果难以保持问题。2011-2013年累计投资千万元,组建保洁队伍,建立以桶装车载为主、人力转运为辅的垃圾收运模式,并延伸至农村,基本做到农村垃圾定点集中、定时清理。三是克服村民环境意识不强问题。组织一支由基层农环工作者、城管队员、村干部和村民组成的农环宣传志愿服务队,先后走访23个村居2000多户,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100多次,发放2048份问卷,收回有效问卷1943份,提升农环整治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凌媛、倪奇)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