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南京汉字"评选 霾、变、创暂列前三

2013年12月17日 14:49   来源:南京日报   成雅 冯珂

  昨天,南京日报官方微博“@南京日报”发起2013年“南京汉字”评选活动。活动同时在南报网论坛进行。截至当晚17时,征集帖已被阅读23651次,转发18次,评论40条,跟帖50余条。目前暂列前三名汉字为:霾、变、创。

  “@南京日报”在征集帖中说,如果用一个汉字来总结中国走过2013年,你会选择什么?12月14日晚,某“新锐榜”颁奖典礼揭晓答案:2013中国年度汉字为“梦”。走过2013年,你心中的“南京年度汉字”是什么?

  网友“@王走召_”第一个参与征集,他说,“堵”是他心目中的“南京年度汉字”。网友“@城天韶韶”、“@一直很安静snow”、“@小幽幽然”、“西兰国”等共同认为,“霾”是他们心目中的“南京年度汉字”。网友“@Ko_Fun”、“@多瑙河的梦”、“@又丹”、“鱼人”认为,“变”是他们心目中的“南京年度汉字”。“@又丹”还解释道,“变”大多变得更好,也有的变得糟糕,亚青会、青奥会让南京变得更好,雾霾则让南京变得更糟。

  网友“@小锐家的nono猫——喵呜”等不少网友,认为2013年“南京汉字”应该颁给“创”,创业成为越来越多南京人的选择,大学生在创业,高校老师在创业,科研院所的专家也在创业,南京创新创业的风气越来越浓。

  此外,“换”、“革”、“挖”、“灰”等汉字也多次被网友提及。

  “@南京日报”2013年“南京汉字”评选活动今天继续进行中,欢迎关注南京日报微博、微信和南报网论坛进行关注。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