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年接受行贿受贿档案查询超6.5万次

2013年12月17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静

  上海市检察院17日披露,今年以来,上海各级检察机关共接受行贿犯罪档案查询6.5万余次,其中发现有行贿记录的单位和个人28次。

  上海市检察院刚刚向此间职务犯罪预防工作联席成员单位通报了申城检察机关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情况。来自上海市纪委、东航集团、商飞公司等50余家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负责人等出席。

  据上海市检察院方面介绍,上海在工程建设招投标、政府采购领域实施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后,今年进一步扩展到海关报关、部分银行借贷诚信等领域,对于遏制贿赂犯罪、促进社会诚信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各级检察机关已建立供社会各界参观使用的警示教育基地14个,并编印、发放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系列预防书籍等预防资料,开展各类法制宣讲。

  据介绍,在向社会提供预防公益服务的同时,今年以来,上海检察机关还成立了预防职务犯罪咨询指导委员会,设立了国有企业、工程建设、交通航运、金融等8个专业小组。此外,检察机关开展职务犯罪风险预警,针对动拆迁议价、涉农补贴、拆房工程等民生问题制发10余份《预警要情》。(完)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