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三个月集中拆除违建127万平方米

2013年12月18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子谦

  记者18日从海口市政府获悉,自9月23日该市展开大规模打击违建行动以来,已累计拆除127万平方米,预计全年拆违面积达206万平方米。

  海口市今日下午再次展开大规模打违行动,将在未来三天对秀英区新海村122宗、7.2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据海口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刘建介绍,本次集中拆违行动共进行三天,拆除范围是村庄规划范围外、规划路网上以及外来人员非法买卖、侵占土地建设等严重违反规划的违法建筑。

  刘建说,本次拆除的违法建筑2011年开始滋生,城管部门前后7次组织强制拆除,已拆除面积达5万余平米,但由于部分村民心存侥幸,加之原村委会个别干部违法分地、非法买卖土地,造成违建屡禁不绝。

  目前,原任新海村村委会支部书记、主任童某,村委会副主任林某因涉嫌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罪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刑事拘留。

  据悉,海口市前三年拆违面积分别为93万 、70万和82万平方米,但随着城市扩张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规划设计约束落后,村民受到利益驱动引发的建小产权房、非法买卖土地以及管理出现腐败,造成违法建筑到处开花,严重损坏城市形象。

  刘建表示,海口市将加强管制,对外来人员购买土地进行违法建设优先打击,同时重点打击私分乱占宅基地行为。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