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网上纳税申报表更新 2014起必须使用新版

2013年12月24日 09:06   来源:扬子晚报   陈郁 宗慧 于群

  从2014年1月1日起,网上申报纳税的企业将统一使用新的申报表进行纳税申报。记者23日从南京市地税部门获悉,新营业税申报纳税软件将于2014年1月1日在南京地区正式上线。

  新申报表共有三张

  记者昨天登录南京市地税局网站查询了解,新营业税纳税申报软件包括三张申报表,分别是:《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文化事业建设费申报表》(主表);《营业税应税营业额减除项目申报表》(附表)以及《建筑业、房地产业分项目申报表》。

  地税部门相关人士介绍说,主表适用于为营业税纳税人发生营业税应税行为时对营业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及文化事业建设费等税费进行申报以及增值税、消费税纳税人对城建税等的申报。附表适用于发生税法规定可按差额缴纳营业税的应税行为并取得合法有效减除凭证的纳税人,但不包括个人销售不动产、按规定办理一般项目登记的建筑业总、分包业务。附表申报时应当区分不同减除项目进行填写。《建筑业、房地产业分项目申报表》则专门适用于按规定办理建筑业一般项目登记的纳税人及按规定办理房地产项目登记的纳税人。

  明年1月起申报必须使用新申报表

  地税部门提醒,项目自开票纳税人明年1月份报缴期网上申报时必须选择上述新项目申报表;而项目代开票纳税人在办税大厅门临申报时仍暂适用老项目申报表,且在次月份报缴期无需再填报《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文化事业建设费申报表》。但代开票纳税人在办税大厅门临申报之外的其他应税行为仍应按月填报《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文化事业建设费申报表》。

  如果申报纳税人在1月份报缴期使用新申报表进行申报时,如遇到任何程序问题,务必及时与所属辖区地税局网上申报辅导人员联系,确保当月申报成功。如有其他政策问题,可拨打12366进行咨询。(记者 陈郁 通讯员 宗慧 于群)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