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公共自行车或明年2月上路 限时免费不收押金

2013年12月24日 09:44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记者昨天从宿州市城管局获悉,宿州公共自行车有望明年2月中旬上路,采取“限时免费”模式,届时,市民可以在市区53个站点领取公共自行车。

  “1700辆公共自行车上路,将有效缓解市民出行难。”12月23日上午,宿州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宿州市政府出资买服务的公共自行车服务项目已正式动工,2014年2月中旬,市民可骑公共自行车出行。公共自行车实行“限时免费,超时收费”的办法,即1小时内免费使用,超时收费。至于超出1小时后如何收费,具体标准还没有出台。

  此前,池州、铜陵、芜湖在推广公共自行车时,都需要交纳数百元押金。“在宿州不需要交押金,只要你带上身份证,交20元工本费办一张卡,然后在公共自行车站点刷卡骑车。”宿州市城管局一位负责人说。

  “全城一期设置站点53个,共计投放自行车1700辆,锁车柱2000个;其中中心城区30个站点、其它区域23个站点。”宿州市城管局一位负责人说,本次规划范围在宿州市区,共约15平方公里,中心城区保持300米(步行5分钟)一个站点,一般区域保持500米一个站点,同时设置两个办卡服务中心、1个管理调度中心和1个维修站。

  宿州市城管局一位负责人称,公共自行车正式投用6个月后,全市预计将有5万人申请办理公共自行车卡,每天将有4万人骑行公共自行车,每天借还公共自行车将超过8万人次,对宿州市的交通分担率将达到2%;同时每天每人节约出行成本2元,每天为全市市民节约8万元出行费,一年累计为市民出行节约2920万元,“随着市民的实际需求,服务区域和自行车数量会不断扩容。”(胡兴旺、张涛)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