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机场旅客吞吐量超90万人次 带来经济效益超60亿

2013年12月24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周洪攀 程露

  24日上午,随着北京至绵阳国航CA1451航班平稳落地,四川绵阳机场2013年旅客吞吐量突破90万人次,旅客冯建农有幸成为幸运旅客。

  “没想到自己会成为今年第90万个旅客。”24日上午,从北京坐飞机回绵阳的冯建农成为幸运儿。据了解,今年来,绵阳机场旅客吞吐量连续跨越70、80、90万大关,通航城市从2006年的3个发展到今年的22个,航线里程从4400公里增加到31205公里。同时,吸引了13家航空公司执飞,筑起3万余公里空中快速通道,每周航班总量超过180班。

  “今年,绵阳机场率先启动全国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体系建设工作,是全国30个试行机场之一。”据绵阳机场总经理冯建华介绍,绵阳机场近7年旅客吞吐量年均增速达到29.3%,为绵阳产生的经济效益总值累计达63.35亿元。此外,绵阳机场还初步构建起了联接东西、沟通南北、覆盖全国主要区域的航线网络。与全国主要区域实现了2-3小时的快速通达,这不仅方便了绵阳市民的出行,还促进了绵阳市对外发展。

  “绵阳机场是绵阳人民的机场,是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的机场。”冯建华说,力争2014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通航城市保持在20个以上,2020年实现旅客吞吐量200万人次,通航城市达30个以上;将绵阳机场打造为入川航空旅游的集散地,集公务、商务、物流、旅游为一体的区域性次干线机场,成为四川第二大机场。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