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入列“国家农村信息化示范省”建设试点

2013年12月26日 06:49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科技部、中央组织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下发《关于依托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在浙江等五省开展国家农村信息化示范省建设试点的函》,明确我省和浙江、江西、贵州、云南等省为“国家农村信息化示范省”建设试点省。

  国家农村信息化示范省是由科技部联合中组部、工信部共同启动的一项试点工作,目前全国已有7个省市开展了信息化示范省建设试点工作。示范省建设要求按照“平台上移、服务下延、公益服务、市场运营”的基本思路,依托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搭建“三网融合”的信息服务快速通道,构建“资源整合、统一接入、实时互动、专业服务”的省级综合服务平台,促进基层信息服务站点可持续发展,完善农村信息化服务体系。

  目前,我省以青海省农牧区科技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为依托,建立了基于地理信息系统的“后台专家-科技特派员-农户”三位一体的农业科技及医疗卫生、远程教育、公共管理信息化主动推送服务模式,并取得初步成效,得到国家的高度关注。(作者:贾明)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