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2号线首个早高峰遇"冷" 6号线依然拥挤(组图)

2013年12月30日 10:02   来源:东方网   李娜 鲁琳

   

 

  与6号线早高峰拥挤的情况相比,12号线有些“空”。 

   

 

  有的乘客提出建议,巨峰路换成站由于单项限流,过道较窄。 

  29日,上海轨道交通12号线(天潼路站—金海路站)正式载客试运营。为了体验12号线首个工作日早高峰,记者早上8时许就来到了该线路的巨峰路站,与6号线早高峰拥挤的情况相比,12号线有些“空”。

  与原本想象的早高峰情况有所不同的是,记者发现12号线巨峰路站往金海路站方向的乘客寥寥无几,而往天潼路站方向的12号线列车由于可以换4、6、10号线,客流量还是较大的。可这较大的客流量与其他轨交线路早高峰时的“前胸贴后背”相比,着实好了许多,车厢内站立也非常宽松。

  轨交12号线、6号线巨峰路站的工作人员告诉东方网记者,虽然12号线已正式开通,但早上7点30分左右,6号线的人流量和往常一样非常大,但直到8点40分这个情况仍旧没有缓解。有乘客感叹,抱着为6号线“分忧”上岗的12号线,如今却遇“冷”。

  但也有的乘客表示12号线的开通方便了他们的出行。乘客林先生告诉东方网记者,自己原本从巨峰路站到浦东大道如果作6号线换10号线要10站,现在12号线换4号线只要9站就能坐到。“原以为首个早高峰会很拥挤,没想到还挺空的,以后我就准备坐12号线了。”林先生说。

  据地铁相关措施,为保障乘客出行安全和线路畅通,在原本6号线巨峰路站实施早高峰限流的基础上,实施12号线巨峰路站换乘通道单向限流措施。工作日7:20-8:40实施单向限流。对此,有的乘客提出建议,巨峰路换成站由于单项限流,过道较窄。此外,12号线大连路站换乘4号线通道也被指较窄,通行不顺。还有乘客反映车厢内的手机信号不好,无论是移动还是联通或电信手机信号都成了“盲区”无服务,让人有些焦虑。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