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户籍居民个人再游港澳台 自助机1小时内取证

2013年12月31日 06:44   来源:文汇报   

  记者从上海市出入境管理部门获悉,2014年1月2日起,在全市任意一个出入境窗口,本市户籍居民再次赴港澳台签证可以通过自助机办理,1小时内就能取证。

  此项措施将方便本市户籍居民赴港澳台再次签注。此前,市民申请再次签注,需要填写申请表,等待叫号,再由受理窗口民警人工录入办证数据。现在,申请人通过自助签注机办理再次签注,不必填表,只需携带相关证件即可自助完成,当场取证。不过,工作人员提醒,自助办理仅针对本市户籍居民个人游再次签注,非本市户籍、首次签注、探亲、团队游等签注均不在自助签注之列。此外,出入境管理部门还推出了2项新措施:

  一是改进网上预约办证。申请人登录“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电子政务平台”预约办证时,可以选择自己方便的时间和地点。同时,全市所有受理点开设网上预约专窗,通过专窗办理,本市户籍申请人办证周期由原本的10个工作日缩短为7个工作日;外省市户籍申请人,办证周期由30个自然日缩短为15个工作日。不过,某一时段人数约满后将不再接受预约。

  二是推出公众服务号微信平台。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平台链接到出入境管理局电子政务平台网上办证,也可查询办证进度。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