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涉企涉民科室年终评议 仨科室一把手官位不保

2014年01月02日 13:17   来源:大河报   

漯河市“2013年涉企涉民科室集中评议大会”现场

  前日下午3时,漯河市“2013年涉企涉民科室集中评议大会”召开。48个市直及驻漯单位的117个内设科室、二级机构的负责人,怀着复杂的心情迎接年终“大考”:若倒数第一名,全单位人员今年均无评优评先资格,且停发一年的文明单位奖金和绩效奖;一把手的县级后备资格将被取消,还得引咎辞职。1020名“主考官”来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特约监察员、个体商户和重点项目企业。

  经过集中评议,执法类排名前三位的是:市工商局工商专业分局、召陵工商分局、高新区工商分局;倒数前三位的是: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市交通局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市文化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服务类排名前三位的是:市工商局注册登记科、市建委市政管理处、市房管局房屋产权交易管理处;倒数前三位的是:河南有线网络漯河分公司运维部、市质监局食品科、市检验检疫局综合业务科;综合类排名前三位的是:市工商局企业和个体私营经济监督科、市建委城市建设与管理科、市建委勘察设计与标准定额科;倒数前三位的是:市环保局污染检测防治科、市烟草局城区烟草专卖局、市交通局运输管理与安全监督科。

  根据规则,三个类别排名倒数第一的科室,其一把手得引咎辞职。据悉,自2008年以来,漯河市已经连续6年开展涉企涉民科室评议活动。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