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运政车改行干出租 回应称系报废车辆

2014年01月06日 11:00   来源:中安在线    杨文艺

  1月2日下午,阜阳一网友微博爆料称,一辆车身喷有中国公路字样的运政执法车停在一家租车公司门前,车上放着一块出租字样的牌子。网友纷纷转发,表示不明白这是什么情况。记者随即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网友“孤枫飘影1013”1月2日14:26在微博上发布:运政执法车改行了,干起了租车生意。与博文同时发布的还有配发图片。网友Ge葛春转发称:“晚上无意看到了,在阜阳西二环妇产医院对面的斜路上,停在一个租车公司门前,车身中国公路字样有残缺,像是淘汰的旧车。”

  记者联系上发布微博的网友“孤枫飘影1013”,这位网友告诉记者,他曾向出租公司的人询问情况,该公司工作人员称,这车是要拍卖处理的。

  记者随后登录阜阳市行政事业单位动态资产管理平台,并查询到关于该车的拍卖公告。拍卖公告显示:根据《阜阳市市直行政事业单位机动车辆处置管理办法》(阜政办【2008】1号)有关规定,现委托阜阳市元丰拍卖有限公司对以下车辆(含该车)进行公开拍卖,发布时间为2013年12月2日。

  记者根据公告上显示的信息,联系该拍卖公司的经理孙先生,他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是受市直单位的委托,将这批车辆作为阜阳市行政事业单位动态资产进行拍卖,原车辆所有权单位是阜阳交通局。

  随后,记者致电阜阳市交通局,该局工作人员称,他们已经了解到这个情况,“车辆是单位报废处理的车辆,目前监察科的工作人员已经全部出动,追踪了解这辆车的情况,具体情况要等负责调查的工作人员回来才能知道。”(市场星报 巩彬 记者 杨文艺)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