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北京菜价上涨7.79% 连续3周上涨

2014年01月07日 08:34   来源:北京日报    张艳妮

  随着春节临近,本市菜价近期连续上涨。昨日记者从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获悉,上周(2013年12月30日至2014年1月5日),本市蔬菜加权平均价环比上涨7.79%,连续3周上涨。

  新发地数据显示,1月5日,本市蔬菜加权平均价为每公斤2.63元,周环比上涨7.79%。其中,叶菜类蔬菜、根茎类蔬菜、大路菜的价格均涨幅明显,西红柿、豆角类、椒类、瓜类等蔬菜价格均上涨一成左右。虽然本市菜价已连续3周上涨,但与去年同期菜价相比,今年本市菜价仍处于低位。2013年1月5日,本市蔬菜的加权平均价为每公斤2.84元。

  新发地市场流通部负责人刘通表示,目前本市蔬菜总体价格出现连续上涨,是蔬菜价格季节性波动的正常反映。即使总体价格上涨,蔬菜供应仍然相当充足,新发地市场蔬菜的上市量超过历年同期。未来一段时间,本市菜价将继续呈现微涨走势,除个别品种的价格会出现大起大落外,大部分蔬菜的价格将保持相对稳定。(记者 孙超逸 通讯员 张艳妮)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