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会议今天开幕:周星驰今年没请假

2014年01月14日 11:19   来源:广州日报   

  福利分房治拥堵 路上能少四成车

  “长枪短炮”苦等委员签到

  二十七组(“特邀香港人士”)签到处昨日比较冷清,桌面上一大堆证件没人领取,桌子旁许多记者在苦苦蹲守。周星驰就是这一组的委员之一,但工作人员并未拿到他的证件,昨日他也没有出现。

  广东省政协第十一届二次会议今天开幕,昨日,众多委员已纷纷抵达下榻宾馆。截至昨晚8时,仍有不少委员没有签到,周星驰就是其中一个。

不少委员请人代签到

  昨日下午,本次政协会议分会场东方宾馆大堂内,各大媒体记者早早蹲守在现场,各界委员和列席代表陆续报到。记者在现场看到,共有10个小组签到处设在东方宾馆大堂。

  16时至17时,现场迎来报到小高峰,各组别签到处门前均有不少人驻足等候。但第二十六组(“特邀人士”)、二十七组(“特邀香港人士”)较为冷清,但这两组签到处附近,却有最多记者在等候。据了解,这两组除了有吴小莉、马鼎盛等委员,还有周星驰。

  在签到现场,不少委员在大堂相遇后,拖着行李箱驻足闲聊。

  在该报到处,记者留意到不少委员都选择了委托他人代报到的方式。一名手中拿了两套会议资料的男子一见记者走近就表示,“我不是委员,是代单位两名委员来的,他们有事抽不开身。”

马鼎盛一抵达就被记者包围。记者杨勤摄

  马鼎盛带来200份三沙地图

  昨日下午,记者从第二十六组“特邀人士”签到处了解到,吴小莉仍未在此签到,“估计今天是不会来了吧。”而另一组签到处,17时30分许,马鼎盛拖着行李风尘仆仆出现。他表示将争取在大会即席发言时“抢唛”,讲讲粤剧的发展。他还透露,另一个提案和三沙市有关,他带来200份三沙市地图准备派给大家。

  马鼎盛主动提及红线女逝世后粤剧的发展情况。广东暂时再无如此地位的粤剧大师,如何继承其精神发扬光大,应该关注。至于红线女位于华侨新村的故居将如何使用,他说自己没有决定权,但可以参考戏迷的建议将其改建为粤剧博物馆。

  “我坚持‘有容乃大’,博物馆不能只放红线女的东西,马师曾等大师也要放进去,扩大影响力。”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