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完成408个教学点优质资源接收设备项目

2014年01月15日 15:21   来源:中国西藏网   

西藏昌都地区实验小学里,5年级2班的学生正在上多媒体课 摄影:许娜

  2013年岁末,记者走访了坐落在昌都城关镇卧龙街的昌都地区实验小学。这是国家在西藏创办的第一所现代学校。学校的创建标志着西藏现代教育的起步。

  在5年级2班的多媒体课上,索朗卓嘎正在聚精会神地做着PPT(演示文稿软件)。她告诉我们:“这个PPT是为过几天的开放课准备的,我做的内容是我和互联网的故事。”

  在昌都地区实验小学里,开设了语音室、微机室、音乐教室、多媒体教室、实验室、图书阅览室等功能性教室。每一个班级均有信息网点、配有电视机,实现了“班班通”。

  近年来,西藏教育系统持续不断地加快实施教育信息化建设。记者从两会上获悉,2013年,西藏教育系统加快实施教育信息化建设力度,实施“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项目,完成408个教学点优质资源接收设备项目;开展“宽带网络校校通”和“优质资源班班通”。建设104间中小学多媒体计算机教室,为西藏全区37所中小学配备了488套多媒体交互式电子白板,满足教师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课堂教学的需要,启动省级教育数据中心平台建设。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