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延时银行亮相梅江地区 延至晚上八点

2014年01月16日 17:18   来源:今晚报   

  银行晚关门行吗?岁末年初,本市新出现的一家延时银行成了“引爆”热点话题的“导火索”。

  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浦发银行天津河西浦瑞支行日前正式提供延时服务,每周一至周五现金业务服务时间从17:30 延长到19:00;非现金业务延长到20:00。延时服务的内容包括功能类、账户类、交易类、维护类、理财类、贷款类、对公业务类等。接受采访的市民普遍认为,此举充分照顾了上班族的需要,让他们下班后也能到银行办业务,而且有银行人员的现场服务,还能帮助他们办些自助设备办不了的业务,真是方便多了。浦发银行人士表示,该网点处于人口较为集中的梅江地区,很多居民下班时间较晚,为满足当地居民的需求,该行试点开展延时服务,待积累一定经验后,再选择其他网点延时服务。

  延时服务能否在银行业普遍推广?对于这个问题,一些银行业内人士认为,延时银行推广不具有普遍意义,因为这会带来运营成本的大幅提高。不过,一些金融学者认为,市民对商业银行的服务要求本身就有安全性、舒适性、时间性、适应性等内容。延长营业时间是银行提升服务质量的一个方面,不一定搞“一刀切”,不同银行可以考虑在特殊区域和针对有特殊需求的用户延长营业时间,服务创新的关键是真正做到以客户为中心。刘英潮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